pinknight

How many nocturnal knight can stand on the point of a pin?

超级杂食,洁癖慎点

(Bruce水仙)Undisclosed Desires【1】

   

警告:平行宇宙水仙慎食!水仙慎!水仙慎!【重要的话其实想说三百遍XD

配对:(Bruce/Batman/Bruce)1098地球的布鲁斯.韦恩 x 主世界蝙蝠侠,提及Kara X Barbara

设定基于:  Earth-1098【是个pre crisis宇宙,老爷没成为蝙蝠侠,他在文中一律称被为“布鲁斯”,而“蝙蝠侠”谨指代主世界那位。



      蝙蝠侠记得自己刚准备使用抓钩时,被光束击中了。然而他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栽在花房的水池里,就在阿尔弗雷德才打理过的棕榈树后面。自家庄园?他慢慢爬起来,躲在园艺作品后观察情况。似是而非的熟悉环境,比彻底的陌生更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打算在那儿呆多久?头戴睡莲的蝙蝠可不寻常。”蝙蝠侠听到自己面罩的无线装置传来熟悉的声音,便摇头甩掉黏在面罩上的水生植物。毫无疑问,对方知道自己的加密内线频率,这才叫真的不寻常。能切入内线的家伙,显然不会意识不到面罩内载人声辨识模块,把音色暴露给自己,目的再明确不过了——允许自己验明身份。望着100%匹配的结果,蝙蝠侠停顿片刻,“彼此彼此,布鲁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蝙蝠侠非常清楚地球有无数镜像,而自己也是一样。他前不久才和邪恶的小托马斯.韦恩过过招,更早些时候他和革翼船长钓过鲨鱼。钓鱼还是恶斗,关键得看这个星球的自己是正是邪。护目镜滚动着此地的新闻和概况,对外封闭的高谭?所有超能力者不得入内...神谕系统无处不在...

      穿过重重钟乳石,他来到和蝙蝠洞毫无区别的地下基地。“嘀嘟!”莹蓝的神谕识别系统弹出空气屏幕,不停地闪光,生物信息比对之后,呈现出绿色的"ACCESSIBLE",但合金门板依然紧闭。无线电滋滋地空白,对方在沉默。他需要获得信任,因为借助蝙蝠计算机,是找到回去方式的最快途径。


      但是,获得蝙蝠侠的信任?身为黑暗骑士,没人比他更了解这件事的难度。


      门突然开了,“我的好奇心说服了我。如果我猜得不错,你应该是在找回去的路。”声音从高背椅后面传来,很好,他知道平行宇宙,现在他在试探自己。“是的,蝙蝠侠,你已经扫描过了,知道我没有威胁,而且这是你的地盘。”自己称呼自己的名字有些奇怪,但习惯平行宇宙之旅后,这就和口渴喝水一样自然了。

  

    “我不是蝙蝠侠,来自主世界的超级英雄。”对方听起来在憋笑。DNA和自己完全一致,地下洞穴,与翼手目动物为伴,使用韦恩科技打击犯罪,甚至赞助橄榄球队也叫作“高谭骑士队”。却申明自己不是蝙蝠侠?

  

     “我确实只是布鲁斯.韦恩。”椅子转过来,“自己”伸出手,勾了勾嘴角,是自己那种专门用于社交场合的“三号笑容”,蝙蝠侠对着镜子专门练习过,熟知忧心忡忡时装出满眼笑意该是什么模样。

    “别担心,我身上除了这件睡袍没有更多东西了,还有双拖鞋。如果它们让你不安的话,我乐意为您解除后顾之忧。”

       见蝙蝠侠并没有握手的意愿,布鲁斯向椅背后倾。他翘起一只腿,黑色的缎面袍子无声地流动着,最终被膝盖固定下来,形成一小块反光。他晃着悬起来的左脚,那只拖鞋顺势滑下来。蝙蝠侠不得不承认,对他来说,睡袍下什么都没再穿的人并不罕见,但却是首次在蝙蝠洞碰到  “何况即使不算万能腰带,你肯定还藏着比拖鞋更致命的东西。所以我才是身处险境的那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打算坐以待毙?

        “差不多,我是个风险偏好者。绑架,事故,极限运动…我的生活简直就是穿连它们的丝线。最重要的是,我知道蝙蝠侠不杀人。”布鲁斯又一次得意洋洋地笑起来,蝙蝠侠哼了一声“对于我来说,它们只是借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于我来说它们就是全部了。”深蓝色眸子里漂浮起些许不满,“当然不如你壮观。我只是个幕后工作者,更新黑暗骑士的科技小玩意儿,用钞票把高谭打造成她的标准战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布鲁斯,帮我黑进正义会社的数据库。”空气屏突然弹出窗口,对面是蝙蝠车内部的画面,语气生硬,是没有掺杂情绪的那种“生硬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晚我有安排了。”说这话时,布鲁斯的语气暧昧又兴奋,他回过头望了眼平行世界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让她等着,我没开玩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得纠正你,是'他',不是'她'。令人惊喜的他,不该去他现在有点按耐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关心你的私生活,韦恩先生,如果顾忌正义会社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搞定,女士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戈登还是凯恩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戈登。”布鲁斯的悬浮椅子前进了一步。面对最伟大侦探,富家子'的想法似乎很容易看穿,几乎无异于一眼见底,甚而连隐瞒的打算都没有。你可以认为那是他出于真诚,又或者是孩子气的盲目乐观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她是蝙蝠女侠,而你成了神谕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神谕。合作更高效,这是客观事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譬如?”蝙蝠侠盯着搁在自己身上的手,他露出的面部肌肉有多有限,其效果就有多令人战栗。但布鲁斯不为所动,抿着嘴,继续任由自己的手往下滑。“——譬如,噢,我们已经升级成液态颗粒喷涂制服了。而你还是这种硬得可怕的状态?”此情此景, 恐怕只有比利.巴特森才会以为,他形容的只是蝙蝠装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蝙蝠侠的回答是一个利落的过肩摔,“嘶!真疼。”花花公子喊叫起来,声音回荡在岩壁间。看似挣扎,却始终没成功地从地上爬起来,反而“碰巧”撕毁了自己的睡袍带子。“真是残酷又暴虐,我敢说自己多半出现了淤青,或者韧带拉伤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肯定你没有淤青或拉伤,但你还执意躺着地上的话,我就难保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威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威胁,我在陈述即将发生的事。”他费了些时间,把糟糕透了的镜像版本从地板上扯起来,扔回到悬浮椅的软垫中间。

    “阴森傲慢的家伙,你低估了我,以身犯险的人都一般都不擅长束手就擒。”他拼命地反抗着那条胳膊,以及时不时挡住脸的斗篷。“我从不低估任何人,尤其是我自己,”蝙蝠侠利用自己的体重来压制对手,这是他最喜爱的格斗技巧,简单强力,不是技巧胜似技巧。布鲁斯锻炼的目标不过是乐趣和身材,因而很快甘拜下风,甚而手腕推过头顶,遏制在椅子的镂空处,丧失了部分行动力, “所以我要采取——有效的防护—-措施。”黑暗骑士一面说,一面试图再利用那条睡袍带子,把那个故意冲着自己上唇呼吸的混蛋捆住。尽管善于伏击,但耐心并不是他的美德之一,而且还在一点点耗尽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好,至少给我来个蝴蝶结,侦探。这样我就像个神秘的,有待拆开的奖品。你喜欢猜谜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屏蔽我信号的原因?” 门开了,蝙蝠女侠从飞行器平台上下来。随着她的每一步,她的蝙蝠装反射出不同角度的光。因为高度贴合,反光全是柔和的弧线,但光本身的是尖利的冷色调。布鲁斯不合时宜地吹了声口哨,扯过袍子掩盖自己,毫无愧色地挥手打招呼: “嗨!蝙蝠女侠!”

       她故意扭过头去,盯着肩膀上还挂着衣带的蝙蝠侠,但话明显是对布鲁斯说的,“高谭不需要两个黑暗骑士,他必须马上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咱们就不能让这个和我一样辣的超级英雄多留会儿?我差不多已经快爱上他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成熟点,自恋狂先生。(Mr Narcissus)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音爆通道已经建立起来,布鲁斯恋恋不舍地道别。当然,是用他自己的方式——他把手伸到披风后面。但在两道冰点以下目光的夹缝中,只能怏怏地缩回自己的手,自讨没趣地抱怨凯夫拉和碳纤维材料,它们影响了蝙蝠侠的屁股的手感。“嗖”一下,一枚蝙蝠镖擦着布鲁斯的脖子飞过去,钉在了岩壁上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当蝙蝠侠再次步入自己的秘密基地,终于独自工作的欣慰很快被驱散了。他发现自己腰带的暗格里,多了一块芯片。布鲁斯似乎想告诉他些什么,某种宁愿瞒着芭芭拉也必须传达给他的东西———屏幕一片漆黑,就像夜晚本身,仅仅滚动着连串加密数据。

       显然,这不是什么挑逗或者玩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TBC


评论(8)
热度(20)

© pinkn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