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knight

How many nocturnal knight can stand on the point of a pin?

超级杂食,洁癖慎点

【金蓝金】二次约会战争,又名,听说你们高谭人有特殊的交朋友方式?

 曾经的JLI是个轻松幽默的刊,然而我做不到幽默,只能傻白甜orz

《约会战争》的后续,但有其他作品设定混入。

  其他CP请随意脑补

  

 

      蓝甲虫,也就是泰德.科德。穿着便装,走进了这家餐厅。


      现在所有人都隐约觉得——麦克这事儿干得不怎么地道。闪电侠算一个,长着颗传说中“正义良心”的闪电侠。但是良心也需要合理使用,偶尔需要一些实际物质滋养的,否则,在某些无关紧要的小事上会面临枯萎的危险。而滋养品恰好包括温度迷人的冰啤酒和有三种秘制蘸酱的炸鸡块。火星猎人也算,但是他已经不见了。可能是上厕所,也可能是不想继续目睹即将开始的灾难。


       不管怎么说,国际正义联盟都是个严肃的,有注册批号的国际组织。那么多的超级英雄,总应该有个正经人站出来,义正辞严地说点什么。现在还有谁在地球上呢?金丝雀,斯科特,伸缩人,盖,甚至蝙蝠侠。但此时正值八点一刻,所有人都知道,这个点他们在专心赴约(和某位山羊胡男士),专心赴约(和某位非常高大的女士),专心赴约(和咱们可爱的苏),专心赴约(和一位“冰淇淋皇后”,当然是比喻意义的冰淇淋(ice queen)),专心赴约(一台有蝙蝠图案的照明设备,跟前面不同,这就是字面上的照明设备)。


      事实是,在我们考虑到这串候选名单之前,烈火就已经站出来了。她就如同自己的名字一样嫉恶如仇,哪怕是一些十分微弱的罪恶。“我觉得这件事既幼稚又糟糕。没人应该接连两次喝着啤酒,看球赛重播般看自己最好朋友出丑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球赛!这是个带劲儿的比喻,我敢打赌,今天咱们的泰德老伙计还是不能成功达阵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葛是他上会约会,好歹算安全得荤了。”沃利嚼着鸡块,含糊不清地发表观点“他遇到了那位餐定女招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最后愉快地聊了个把小时。然后,那姑娘说,我在写小说。感谢你贡献了这么个精彩的故事,科德先生。”烈火神情严肃地讲完了这个插曲,“可怜的泰德……这事有究竟什么值得鼓掌的吗,麦克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了一个餐厅招待可敬的文学梦想?”金先锋快活地漏出一排牙齿,在灯光下闪闪发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他在巴黎搭讪失败那次,虫子狠狠地嘲笑了他。”鸡块吃完了,沃利开始研究餐盘里的碎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在幸灾乐祸和记仇。作为超级英雄,你难道不觉得羞愧吗?为了这种事,再次跟踪自己的好朋友,还得意洋洋地盼望他约会失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最好的朋友。”他纠正了烈火,喝干剩下的半杯啤酒。看起来准备慷慨陈辞一番,“我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。你看,蝙蝠侠经常跟踪超人,那些蝙蝠定位器啦,蝙蝠热红外望远镜啦,蝙蝠卫星,呃,如果真的有蝙蝠卫星的话。但谁能否认世界最佳搭档是非常好的朋友,谁又会说蝙蝠侠不是伟大的超级英雄?我们高谭人交朋友的方式一直都很与众不同,你们得学会尊重文化差异。沃利,你在正义联盟呆过,显然知道我说的都是事实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沃利点点头。这番话怎么听都不对劲,可确实如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感谢大脑思考的速度,他在金先锋的手搭在自己肩上时反应了过来。“那都事出有因,譬如未查明的魔法能量波动,突然出现的氪石交易之类的。如果没有危险,蝙蝠绝不会跟踪超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更不会专程跑去围观,看超人的约会是怎么泡汤的。”  【注1】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但这就目前的危险。他不那么做是因为——超人约会根本不会失败。哦,想想看,谁能拒绝一个自信,体贴,不缺故事素材,还能带你云端漫步的约会对象。所以他的好朋友没有必要坐在对面餐桌控场。而目前虫子当下的终极危机正是约会,邻座抽烟的人让他很烦躁,他特别讨厌香烟,为了掩盖这种烦躁,开始没话找话,尴尬,继续没话找话,如坐针毡地假装自己对面是实验室的计算机和机械臂。他在四周张望,希望有人去救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咱们又在充当约会僚机吗?”【注2】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呃。是的,沃利你去掐灭邻座烟头,然后顺走剩下的烟。这次,换我去趟隔壁的万圣节商店,装成突然闯入的坏蛋,给虫子个英雄救美的机会。烈火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这是百分之百的馊主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省下买万圣面具的钱了。”沃利快活地把那包香烟扔在桌上。“泰德和他的约会对象在讨论黑白电影,而且讨论得相当高兴。浪漫喜剧电影里会怎么说'在对方眼睛里看到了新的天空。'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天!”金先锋睁圆了眼睛,显然是被吓到了,灌下一大口冰啤酒。没能马上还击接下来的俏皮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太难过,虽然这次你再也办法嘲笑自己的好朋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面餐桌上的火星猎人觉得自己大概自作主张干了桩好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,泰德就不会成为“比赛还没开始就临阵脱逃”的笑料。据他所知,在地球文化里,颜面扫地是件异常痛苦的事。何况,从个人的角度来讲,他再也不想一个月都在茶水间听同一件糗事了。看起来,并不知情的队友们也意外地配合。闪电侠甚至善解人意地过来灭了火,他看着那玩意儿已经提心吊胆好久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唯一的问题在于,变成泰德的自己该怎么脱身?或许再聊会儿也不坏,他上次这样和人愉快地畅聊,还是在堪萨斯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[注1]           事实上,反而是蝙蝠侠本人多次经历线上同城盲约失败,回家还得听管家发牢骚。黑暗骑士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酷,他得绞尽脑汁才能保持神秘(     原词条无可靠来源,已删除更正)没错,蝙蝠侠不需要约会,也不会花时间管这类闲事(摘自Gotham Urban Dictionary)


[注2]无疑是个高明的跨界比喻,约会的主角是机长,而在旁辅助的是“僚机”。延续这个思路,如果莫名其妙泡走主角的约会对象,我们称之为“因飞行技术太好抢了机长任务的僚机”。(摘自Ferris Aircraft Wingman Handbook)


评论(7)
热度(7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inkn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