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knight

How many nocturnal knight can stand on the point of a pin?

超级杂食,洁癖慎点

【克南Jade友情向】恶搞段子

孔克南和DC Ame-comi世界观的中国绿灯Jade Yifei,其他成员只是脑补的…

现在的任何JLC脑洞都注定是要被官方打脸的,先放飞完再说 @Eldeath 

自欺欺人地表示这次崩坏得很接地气,庆祝我的翻译腔治好啦


1.新转校生罩着耳机,手揣在裤兜里过走廊。这个大伙懂,意思是:“不想睬你们,少来搭话。”咋看都以为戴着个魔声节拍的录音师,还是骚包绿那款。走近了才发现,白色中间的字母并不是b,圆圈上下各有一横。于是,课间闲话马上就起来了,“她真够可以的,用着山寨货还装逼。”


2.最早起哄的班和克南他们班在同层楼。走廊是个U型,俩教室隔空对着,直线距离近,路程距离全层最远。但在月考完成绩还没出的半天里,闲话总跑得特别快,他们班也开始嘲耳机姐了。跟着大家嘻嘻哈哈笑完,回到座位上,闲话还没完,克南开始觉得:这就有点过分了。


3.克南连自己班的闲话都很少掺合。关心大家的前提是尊重隐私,否则就不是超人,而是居委会老阿姨了。问题是,克南还把握不好这个度,而大洋彼岸人口密度差异太大,前辈超人提供的意见,说好听点,只能算一般理论,完全做不到…呃…一切从实际出发,理论联系实际。


4.大部分时间克南都地呆在座位上,无害地写卷子。位置靠窗,飞进飞出都方便,到夏天当西晒,就算拉上帘,桌上还是能烫熟胳膊。克南抢着坐这人人嫌弃的位置,班主任感动得不行。可是对面教室的绿耳机太醒目,现在他抬头就能看到。总觉得默不作声,也算有点配不上自己的超人称号,心里挺不安。至少该了解清楚情况,再站出来说话。


5. 耳机女是奕翡玉,一听就不是正经家长会起的名,克南只能默默感叹武侠小说误导力惊人,现如今的名字愈来愈剑走偏锋。而且逐渐发觉她不招人待见大有原因:挥手招呼全当看不见,这样的待人接物方式真不值得提倡。加上无故缺席次数不比自己少,他开始担心这是个伪装反派。毕竟上一位酷爱绿色还傲得目中无人的老兄,是超人的经典宿敌,能把大都会上上下下折腾个几十遍。克南自然而然地密切关注起这个绿油油。到某天上午课间,他被叫去校医室。新校医压低嗓子冲他咆哮,“他们是他们,我们组织不禁内部消化,但你别提趁机打人主意。”


7.究竟是发生了什么?孔同学一脸茫然地望着白墙面,他下节课快迟到了。

压抑沉闷如高中,青少年的思路总容易往“XX喜欢XX”的方向上拐。

结果,该思维方式导致的闲话刷新了整层楼,调查反派的克南躺中一枪,不幸沦为故事男主角。至于校医为什么要管闲事…天性使然。这是所合资学校,没人能阻止一个不好好当校董,兼职都市义警还不算,看着父亲的旧听诊器又突发奇想的年轻人。考虑到他这么凶残,克南一度决定该尊称他为老师,但是他实在比自己大不了几岁。何况,大家今后还得合作任务,喊习惯了容易暴露身份。只能变着法子,私下里用各种绰号指代。


8.“不务正业”先生表示,那小姑娘是绿灯侠,家里情况特殊,除了保护扇区和上学还得登山训练…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,你们不能在一起。克南点头,表示我们本来就没啥关系,也不想有啥,同时慢慢往门的方向挪。经过一段时间的洗礼,他除了迟到,已经没什么怕的了。首先,这种无所事事,成天乔装打扮,到处兼职的年轻校董,完全就是日系轻小说用滥了的套路,毫不真诚。其次,他办公室修在地下,根本没人来,且大部分时候都桌后的椅子都空着。就这样,这位居然还能毫无道理地积累好些女粉丝。在克南眼里,自己的生活正越来越像武侠和轻小说的混合物,猎奇又狗血,哪天再来个光速旅行者就好了,还有希望升级成科幻小说。


9.展望未来的少年已经挨到了门把手,准备夺路而逃。发现外边有人正推门进来,只能怏怏地缩回手。流言的另一位主角也来了,这次终于没听歌,印着2814和灯团标志的耳机取到了脖子上。但绿灯不是为这件事来,她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被揶揄了,因为她根本看不见别人恭维她时脸上的讥笑。而友好点头或者挥手一个样——几年前意外失明。克南很尴尬,更希望自己变成薄薄的一片,从门缝里溜走。盲人绿灯侠很听起来难得不可思议,简直能评感动中国,然后被写成够用好几年的议论文素材。结果,这些内心凄凄然,“世界吻我以痛我将报之以歌” 的猜测,混熟之后全被打了脸。不使用超能力的情况下,绿灯侠翻围墙比他快一倍。当时他在墙下面帮人拿着耳机,顺手听了听,音乐差点没把他震聋。所以说不要比翻墙,不要借耳机。


10.他们班又来了新同学,自我介绍开口就“我对相对论和时间旅行尤其感兴趣,请多指教。”吓得普通学霸发起抖来。不知为何,耳机风波后,流言特别青睐克南。一不留神,他陆续“暗恋”了很多人,男女都有,包括经常一块上天台的绿灯,包括他总帮忙的负责校刊的班花,包括隔壁腿长逆天的漂亮体育生,包括他投喂生煎馒头的理科学霸,甚至包括中秋节一起回家的火星同学…

 克南表示早不在意了,还是该做题做题,该救人救人,但安静晒太阳的日子一去不返。此番经历促使他推倒出个结论:真能折腾人的大反派,其实是刻板印象和流言。

以及最近地下室置了微波炉,美曰其名能加热便当。



 


评论(28)
热度(55)

© pinkn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